紐西蘭(New Zealand),或稱 新西蘭,450萬人口,分為南島與北島,大小約與日本相同。
北島的首都奧克蘭可是住了超過紐西蘭一半的人口,這次去的是人口較少的南島,人少自然風景好。
台灣的冬天正是紐西蘭的夏天,此時氣候非常宜人,所以做為度蜜月的首選。
紐西蘭時差比台灣快五小時,夏日大約晚上9點才天黑。
紐幣比台幣:約 1:25 左右
紐西蘭因為地廣人稀每日平均移動200km,所以這次全程租車代步,與日本一樣是右駕靠左。
如果在台灣駕駛經驗豐富的話,因為車少不用擔心駕車難度。
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過彎速度,讓路規則與圓環讓行。
加油站均為自助加油,油錢比台灣貴,但因為大部分是高速行駛,所以滿省油的。
這次在紐西蘭旅遊的時間是2015的1/19-2/1日,總共12天。
天氣都在20-30度左右,有太陽溫暖,沒太陽會有點冷,太陽下山後超冷,跟歐洲氣候類似。
基本上是滿舒服的溫度,大概短袖+背心+薄雪衣,洋蔥式穿法就可以了。
特別要注意防曬,紐西蘭是最接近南極臭氧層破洞的國家,紫外線極強...
因為太舒服不覺得熱而忽略防曬,所以這次我跟老婆曬傷嚴重。
紐西蘭的食物部分,超市價格與台灣相差不遠,但餐廳吃一餐單點大概都要500~800台幣左右。
早餐與午餐可以亂吃或帶自製三明治,晚餐則可以好好的享受一頓餐。
紐西蘭的住宿部分,房價跟台灣差不多,甚至便宜些,平均每日住價為:2700元。
我們大部份選擇一般較為省錢的汽車旅館或飯店,